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区人大组织财经代表等进京学习培训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53: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区人大财经委委员、财经代表、财经专家评审组成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落实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做好全区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和评价,3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财经代表、财经委员、财经专家参加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8政府预算管理与财政支出绩效评价高级研修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光峃及财经代表、财经委员、财经专家评审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1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学员们聆听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马洪范博士关于《财政资金绩效评价与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孙玉栋博士关于《我国现代财政制度的改革与趋势》、《新预算法与预算制度改革》等专题授课。

  鲁光峃指出,探索参与预算审查,进一步提高预算的透明度和科学性,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让人大代表和市民都可以看懂预算、参与审查预算。区人大财经委主任黄建国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就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开展作了专题辅导。

  学员们普遍表示,这次培训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学到了实践经验,更增强了对政府预算管理审查监督和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责任感,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大财经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奠定了基础。

来源:武陵区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