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武陵区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51: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到武陵区,就《义务教育法》和《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盛霞、区政协副主席尹治才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钱盛霞汇报了武陵区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近年来,武陵区积极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相关要求,不断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更快、更优发展。全区教育经费、教师工资收入、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年提升,大班额消除计划积极推进,学校办学行为不断规范,部分新建小区配建学校得以落实,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加强,全区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姜胜国表示,武陵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一法一条例”,希望市直相关部门加强对武陵教育的支持与帮助,共同推动武陵教育事业发展。杨新辉对武陵区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武陵区要进一步加强“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及时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衔接;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步伐;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边检查边整改,确保“一法一条例”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武陵区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