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区召开司法公正常德行暨法官、检察官全员履职评议活动动员会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5-11 16:51: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0日,武陵区2018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暨法官、检察官全员履职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贺剑虹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副主任丁建国,区人民法院院长鲁祖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光宇、区公安分局政委刘凡之等领导出席会议,武陵司法公正常德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贺剑虹宣读了《武陵区2018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方案》,丁建国作动员报告。丁建国回顾了去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开展情况,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2017年,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司法机关主动作为,司法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2018年活动的主题是“严格公正司法,助推产业强区环境优化”。丁建国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产业强区”工作大局展开活动,坚持做到“三抓四有”:三抓即“抓思想认识、抓落实机制、抓推进力度”,四有即“全员履职评议有原则、排查清理涉企案件有效率、防范经济风险有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办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随后,市公安武陵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姜胜国充分肯定了全区2017年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取得的实效,并就如何将活动推到新的高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高度认识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二是要突出活动重点。要始终坚持围绕一个中心、紧扣一个重点、办好一件实事,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发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组委会的作用,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向全区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武陵区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