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忙”扶贫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曾建生 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05-10 11:13: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9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泽佳带领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联系的省级贫困村行廊镇五禾村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并与镇村及驻村工作组干部一起研究当前精准扶贫思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在五禾村委会会议室,邓泽佳与五禾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未脱贫的情况和原因,分析研究各贫困户脱贫措施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在“精准”二字上作文章,一家一户梳理问题,因户制宜,制定合理帮扶措施,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随后,邓泽佳带领干部职工到对口联系的帮扶对象家中走访,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情况记录,建好脱贫帮扶档案,形成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和后续帮扶工作第一手资料。

  在贫困户李孟财家中,了解到其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李留兵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邓泽佳要求乡镇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为其落实大病救治等健康扶贫措施,并鼓励李留兵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2017年已脱贫的李土顺家中,得知其目前经济状况稳定,大儿媳妇开了家轮胎配件经营部,生意红火;小儿子在广东找到工作后谈了个女朋友并已结婚,邓泽佳非常高兴,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

  据了解,嘉禾县人大机关干部每月均对联系的对口帮扶对象开展走访,及时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目前正在统筹安排新的扶贫措施和办法。(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曾建生曹娜)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曾建生 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