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县创建村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18-05-10 16:23: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桃源县已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29个,今年我们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深化开展,积极探索在村级建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打通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村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安排了专项经费,规范了建设标准,每个乡镇(街道)以村居委会为支撑点,创建2个以上村级代表工作室,试点铺开村级工作室建设,架设县镇人大代表联系接待选区选民工作平台,争取届内实现全县各级代表联系群众网络全覆盖。

  每个村级代表工作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室内上墙人大代表联系方式和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程序、工作流程等制度,县乡人大代表轮流驻室工作,每月安排1至2次人大代表接待群众,并及时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以书面形式提交政府。同时,还探索代表履职量化考核,做到联系接待选民有制度、有记录、有考核。村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的设立,将缩短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改变了代表与群众的交流方式,有效地促进了代表履职常态化。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