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临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华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李华 编辑:redcloud 2018-05-10 17:23: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8日下午,临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华桥、副主任钟音带领县人大办、县水利局、县科工局负责人到刻木山乡走访贫困户,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产业扶贫要坚持走可持续性发展道路。杨华桥、钟音先后来到刻木山乡岩龙村、俄井村的贫困户张可强、谭德元、林声望、田发伸、余致友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近年来,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他们扩大了纽荷尔脐橙园面积,脐橙产业收入增长较快;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有的建起了新房,有的实行了异地搬迁。杨华桥对此表示满意,并就下一步如何因地适宜、精准扶贫与随行的乡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探讨。杨华桥指出,岩龙村、俄井村的脐橙产业已初具规模,种植面积还在逐年增加,目前要围绕产业脱贫的可持续性,加大脐橙的标准化生产力度,提高果品质量,创建自己的脐橙品牌;要尽快配套完善脐橙产业合作社,吸纳每家每户进入脐橙产业合作社,参与经营管理,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乡村两级和第一书记要加快乡风文明建设,通过评选十佳媳妇、十佳孝子、十佳致富能手等形式,增强老百姓的责任意识、友爱意识,达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李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