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韩永文来常调研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

来源:常德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5-10 17:22: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来常调研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陪同调研。

  韩永文一行先后视察了新河水系治理情况、常德经开区中车工业园、常德经开区力元新材料公司常德生产基地、常德经开区德山港千吨级码头、津市毛里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安乡珊珀湖综合治理情况、安乡天洁纸业产业转型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恢清汇报了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相关工作和建议。他建议:省级层面可以建立对接长江经济带协调机构,为各地融入长江经济带提供战略导向,政策、项目支持和体制保障;要建立合作机制,实现城市群之间共建、共治、共享的合作关系;我省要特别加强通江航道网络建设,推进区域互联互通,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国家层面可以加大对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区的支持力度,帮助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各地要切实加大对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实现绿色发展;争取将常德列入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

  韩永文指出,今年党中央将重点研究长江经济带发展问题,常德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常德要站在当事人角度思考问题,意见要提到点子上,问题要提得具体,有操作性,调研组将把意见、问题带回去,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常德经验。在环境治理上,常德政府要鼓励企业强化社会担当,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受益,谁掏钱”的原则,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环境治理的工作中去。常德还要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关系,坚持在环境修复、保护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

来源:常德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