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学技术 临武代表争当脱贫领头雁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王镇鑫 编辑:redcloud 2018-05-10 16:15: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有了县人大领导的关心,我们代表不仅能自己做好魔芋种植产业,还能带领群众一起奔小康了”, 驻临武县西瑶乡市、县人大代表盘利红很是兴奋:“因为深圳市宏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璞说了,今年的魔芋不管多少都包收,不分档次,价格不低于3元/斤,全县达到五千亩以上就开办一个以上的魔芋深加工厂,届时公司将对每个种植乡镇派一个专业技术指导员常驻,形成一个农产品产业链”。面对笔者的采访,乡人大代表周作强很开心:“你看我这片魔芋,只要按深圳市宏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冲的技术规程来做,保守估计能达到8000斤,一年的收入保底2.4万元。自己脱贫致富应该问题不大了,以后,我还要带领乡亲们一起来种植魔芋。”

  原来,为了推进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促进全县脱贫步伐,临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柳平引入了深圳市宏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该县推广魔芋种植。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熊柳平邀请深圳市宏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璞和技术总监刘冲来临武考察。4月12日,熊柳平又组织部分种植魔芋的各级人大代表、全县魔芋种植大户、农业技术人员共80余人,在该县西瑶乡召开全县魔芋种植技术培训现场推进会。会上,深圳市宏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冲对魔芋选种、地块选择、病虫害防治、成本与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为魔芋种植户答疑解惑。深圳市宏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璞当场表态,今年的魔芋不管多少都包收,不分档次,价格不低于3元/斤,全县达到五千亩以上就开办一个以上的魔芋深加工厂,届时公司将对每个种植乡镇派一个专业技术指导员常驻,形成一个农产品产业链。杜总的表态赢来代表们阵阵掌声。最后,熊柳平指出,勤劳致富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对接市场,如果市场销路不畅,再勤劳效果都会打折扣。现在,深圳市宏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为我们敞开了市场的大门,我们的代表、我们的种植大户要抓住这个机会,把魔芋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并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共奔小康之路。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王镇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