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临武县人大:时钟挂上墙倒逼作风快转变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曹元利 编辑:redcloud 2018-05-10 16:13: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7日上午,临武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墙上挂钟指向8时30分,主持人宣布“临武县‘四行’活动表彰动员会”开始,与会人员无一人迟到,会场一片寂静,刚刚出台的会议制度立竿见影。今年2月28日,临武县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通过《临武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制度》,明确会议适用范围、请假制度、签到要求、会场纪律,凡迟到、早退、旷会、违反会议纪律,会议结束当场通报,并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对无故不按要求参加会议、严重违反会议纪律的单位,责成单位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向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检查。会议宣布开始时间,以会场悬挂时钟为准。制度形成后,临武县人大各种会议室都悬挂了时钟。

  与《考勤管理办法》修订出台的还有另外22项制度,包括“三误”问责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人大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在内,涉及办公制度5项,管理制度12项,行政后勤制度6项。《临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把工作量、工作绩效与年终绩效考核奖励挂钩,制定量化考核评分表,量化结果分为四个档次,档次差别很大,避免“做多做少一个样、做好做差没区别”的弊端。这套完整管理制度出台,促进人大机关作风好转。3至4月份,临武县人大召开大小会议8个,无一人违反会风会纪。今年的日常工作有序推进,推诿拖拉现象基本绝迹。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曹元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