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到驻村帮扶联系点开展走访活动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编辑:redcloud 2018-05-08 14:46: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4日,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市人大驻村帮扶联系点永定区教字垭镇虎势岗村、黄官塔村开展走访慰问,宣传最新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制定2018年产业发展和就业脱贫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癸银参加活动。

  在到达虎势岗村和黄官塔村后,机关干部职工按照结对帮扶贫困户住址自发组成小组,分别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一一走访慰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精准扶贫新政策、帮助分析贫困原因,了解农户关于脱贫致富方面的条件及想法并认真做好2018年产业发展和就业脱贫计划,做到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因户施策,精准扶贫。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机关、市农发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后盾单位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帮扶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三位一体,共同发力,真正为全市精准扶贫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贡献出了力量。目前,市人大、市农发行驻村帮扶联系点虎势岗村已经实现全村脱贫,黄官塔村也将按照计划在今年实现脱贫出列。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