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王柯敏专题调研长株潭城际铁路公交化建设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尹娟娟 编辑:redcloud 2018-05-08 15:0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参加省代表天心小组2018年上半年活动,专题调研长株潭城际铁路公交化建设情况。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周松波等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区委书记朱东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等陪同调研。

02.jpg

代表视察。

  王柯敏实地视察了长株潭城际铁路先锋站与地铁中信广场站连接情况,并乘坐城铁到湘潭站,进行实地体验。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学亮在列车上就长株潭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城际铁路湘潭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代表天心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康镇麟主持。会议听取了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和广铁集团关于《关于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加速长株潭城际铁路地铁化》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城际铁路自2016年12月建成通车以来,有力地推进了长株潭一体化进程,促进了产业发展,方便了人民群众交通出行,但也存在车辆间隔时间较长、实名制购票手续复杂、与地铁公交卡不兼容、运营亏损严重、站点建设不完备等问题。为促进长株潭城际铁路公交化建设,代表们提出进一步加大城际铁路的宣传力度,增加芙蓉南路、暮云站等停靠站点,优化便民服务体系,科学规划站点周边产业布局,丰富站点周边节会活动等意见建议。

  张云英指出,省代表天心小组将代表调研视察活动与代表建议办理有机结合,形式新颖、效果明显。会后省人大联工委将跟踪、督促建议后续办理情况,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01.jpg

代表视察。

  王柯敏作了讲话。他指出,天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活动选题精准,活动开展经常,保障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为如何组织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职树立了样板。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和广铁集团等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积极办理,为加速长株潭一体化方便群众出行,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体现了较强的人大意识。天心小组代表积极为民代言,认真履职,展示了良好地代表风貌。他要求,建议办理单位要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调研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快推动长株潭城际铁路公交化建设,为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发展作出积极地贡献。

  省代表天心小组代表还视察了湘雅五医院项目建设现场。

来源:天心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尹娟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