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芳斌调研财政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勤星 编辑:redcloud 2018-05-04 17:17: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日,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芳斌率人大办公室、财经委、预算工委等委室相关人员到县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

  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国家财政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财政秩序,优化财政收入质量等文件精神,听取了财政收入、财政支出和债务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和探讨财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围绕财源培植、消赤减债、资产处置、招商引资等方面展开讨论。

  邓芳斌指出,财政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国家政权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域财政状况直接关联着人民的生活质量、社会大局稳定和地方建设的长足发展。县财政局为推动全县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邓芳斌要求,财政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更加尊重市场规律,建立合作互补的政府与市场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好财政与金融的关系,财政与金融机构要建立互相支持、互相监督、互相制约、共担风险的信用机制;三是正确处理好财源建设与财政管理之间的关系,要厘清思路,破解难题,创新发展,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下大力气拓宽渠道培植顶天立地的大产业,适应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制定好产业招商政策。要通过剥离一批,兑现一批,市场动作一批的办法逐步消化政府债务。要提振信心,以抓铁有痕的超常规措施,全面完成今年的财政任务。

  邓芳斌强调,人大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人大监督,对重大项目立项、规划、评估、工程预算、资金使用管理等“关口前移”。要建立一支专业素质高、管理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财政干部队伍。严格执行预算法,杜绝政府新举债行为,对违反政策法规的人和事坚决予以查处。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和平陪同调研。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勤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