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彭玉周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调研 世界自然遗产保工作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8-05-04 17:00: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日——5月4日,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执法调研。检查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玉周带队,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常委及区遗产办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执法检查。 武陵源区按照“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维护、永续利用”原则,自《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始终将加强遗产保护宣传、强化遗产保护意识作为党政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把遗产保护当做维护“生命线、铁饭碗”来抓。同时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大众传达媒介,多角度、多方位、多领域地宣传《条列》内容。 执法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索溪峪、天子山、锣鼓塔街道,协合乡就贯彻《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黄龙洞、宝峰湖、金鞭溪等旅游景点的水体资源保护情况、索溪峪污水处理厂、锣鼓塔污水处理厂对生活污水的处理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各乡、街道学习贯彻《条例》,提高居民保护世界自然遗产意识,积极投身保护遗产具体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指出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学懂、弄透保护自然遗产的各项法律条规;要进一步强化遗产维护意识,完善相关体制与机制,积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性、积极性,保护好“生命线、铁饭碗”;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协作,促使保护、治理实效化。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