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重要发布>通知公告>正文

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专题调研表格下载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5-07 17:17: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关于开展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专题调研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的调研方案》已经常委会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8年4月28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的调研方案

  按照中央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全面了解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科学谋划全省人大机构改革工作,结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调研工作计划》,经常委会领导同意,决定开展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的调研。为确保本次调研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调研目的和意义

  通过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人大组织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情况,分析研究地方人大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为推进全省人大组织机构改革和加强地方人大组织建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二、调研内容

  一是掌握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街道人大的组织机构、编制设置及人员配备的基本情况;

  二是分析当前我省人大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三是提出完善我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推进我省人大机构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调研方式

  (一)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统一制发相关调查统计表。表一至表四由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填报;表五至表七由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填报;表八由乡镇街道填报。其中,表三、表四由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负责汇总;表七由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汇总。各县市区应认真收集县本级及所辖街道、乡镇的情况,及时报送给市州人大常委会。

  (二)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要按照调研内容做好调研分析工作,认真撰写调研报告。

  (三)调研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基层人大的基本情况;二是基层人大在机构编制、人员配备、依法履职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强基层人大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效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工作要求

  开展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调研工作,对于在新形势下完善地方人大组织机构设置,加强地方人大组织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这次调研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加强人大组织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

  (二)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基层实际,对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认真研究分析地方人大及常委会在组织与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并注意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三)注重综合分析。各地要将此次调研形成的报告作为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的重要依据,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乡镇街道人大要确保问题精准、数据准确,认真负责地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四)及时报送材料。调研报告和调查表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后,加盖单位公章,并同时提交电子版,其中涉及编制情况的调查表需要加盖同级编制部门公章。乡镇街道调研报告及调查表于2018年5月15日前,报送所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及调查表、汇总表于2018年5月20日前,报送所属市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各县市区调研报告及调查表一式两份,在报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同时,报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将调研报告及调查表、汇总表及电子版统一收齐后,于2018年5月31日前交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联系人:黄少凌,电话:0731-85309301,邮箱:16545028@qq.com)。

  相关调查统计表可以在省人大门户网站上下载。

  附件:

  附表一: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编制及人员统计表

  附表二: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构情况统计表

  附表三: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编制及人员统计汇总表

  附表四:乡镇街道人大组织机构情况及人员统计汇总表

  (以市州为单位汇总)

  附表五: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编制及人员统计表

  附表六: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构情况统计表

  附表七:乡镇街道人大组织机构情况及人员统计汇总表

  (以县市区为单位汇总)

  附表八:乡镇街道人大组织机构情况及人员统计表

  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专题调研表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