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开展学前教育情况调研

来源: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诗才 邓艳红 编辑:redcloud 2018-05-02 10:46: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艾林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就全区学前教育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盖塘中心幼儿园、乐仙小镇幼儿园、区第二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各园的办园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办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调研了解,全区学前教育主要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全区现有幼儿园179所,其中公办园29所,民办园150所,其中普惠性幼儿园70所,小学附属学前班1个。在园幼儿23977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学前一年入园率为100%。但也存在幼师队伍编制严重不足,流动性较大;校车配备不足,安全隐患较大;公益覆盖率不高,进驻乡镇难度大等问题,为此,调研组提出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要在城镇建设中规划建设好幼儿园,要加强幼教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要大力支持民办幼儿园,切实有效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诗才 邓艳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