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东洛乡:努力提升代表建议质量,牢固树立人民意识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 2018-05-02 10:47: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大代表作为百姓代言人,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小看自己,更不要无所作为,要敢于代表百姓的利益,牢固树立人民意识。在代表建议参差不齐,代表履职能力不强的情况普遍存在的情况下,我对提升代表建议质量提几点看法:

  1.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素质。代表应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强化政治站位,不断学习文化知识和先进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强化代表意识。

  2.深入基层调研,强化代表责任。人大代表要学会“多管闲事”,要学会发现问题,要学会从一些个别问题开始展开调查研究,找到一些普遍性的问题;要根据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走访,倾听百姓心声,充分收集民意,不断强化代表责任感。

  3.加强指导帮助,提高建议质量。对群众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代表建议要合法性、可行性、代表性、全局性。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