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与省财政厅工作对接会议

来源:预工委 作者:袁力志 陈锦红 编辑:redcloud 2018-04-27 16:21: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6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查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意见和建议》,沟通衔接2018年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计划与省财政厅相关的主要工作。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方先知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省财政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志奇简要介绍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审查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的意见和建议,通报了2018年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计划中与省财政厅相关的主要工作。

  文富恒就如何做好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预算联网监督、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先知强调,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与省财政厅虽然工作职责不同,但目标一致,都是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做好预决算审查监督和财政预算管理等工作,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团结一致,共同做好工作。

  庄大力表示,省财政厅将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和建议,尽力在具体工作中采纳、落实,按照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来源:预工委

作者:袁力志 陈锦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