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在长举行

来源:法制委 作者:游克湘 周洁 编辑:redcloud 2018-04-27 16:5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7日上午,湖南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召开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自业主、物业服务企业、行政管理单位以及专家学者方面的16名听证陈述人围绕听证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来自业主、物业服务企业、行政管理单位以及专家学者方面的16名听证陈述人围绕听证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4月27日上午,湖南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召开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由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主持,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府法制办、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作为听证人出席听证会。来自业主、物业服务企业、行政管理单位以及专家学者方面的16名听证陈述人围绕听证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自1994年长沙市第一家物业服务企业成立至今,我省物业服务行业二十多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行业规模迅速壮大。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省物业管理领域的情况日益复杂,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逐渐显现,尤其是在平等保障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权益、发挥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作用以及监督物业服务企业行为等方面,需要通过制定《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加以进一步规范。

  社会各界对《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高度关注,本次听证会公告以后,共有118人踊跃报名要求参加听证会。由于人数限制,听证机构从没有被确定为陈述人的报名者中邀请30人旁听了本次听证会。

  听证会上,气氛热烈。陈述人就业主代表会议、禁止擅自利用住宅作为经营服务场所等热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并开展了辩论。

  王刚表示,将对听证会的意见进行认真整理研究,制作听证报告,将其作为审议、修改《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重要依据。他强调,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听证会的召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入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重要举措。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牢牢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进一步拓宽民主立法的渠道,使立法更好地体现民情、汇聚民意、集中民智,使规定的内容尽可能科学合理,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来源:法制委

作者:游克湘 周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