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临武:老代表的爱民情怀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骆建陆 编辑:redcloud 2018-04-26 09:17: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偶遇周作飞老代表,是在3月16日在麦市镇的“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上。虽然不再有代表身份,但是他那浓浓的爱民情怀却溢于言表。 周作飞说,虽然他是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现在不再担任人大代表了,但是人大代表分届别,为民办事不分届别。他说:“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一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共推乡村振兴战略;二是振兴乡村要从改善基础设施开始,厕所革命就是突破口;三是边缘农村不应是假冒伪劣商品的天堂,有些不良商贩打着各种××下乡旗帜向村民倾销假货,村级组织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严厉打击,确保村民生活健康……”

  说到乡村振兴,周作飞想法很多。 其实周作飞不仅善于思考,更勤于实践。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村里有合理需求,他都会大力支持:办学助学、架桥修路、扶贫济困、沉陷区安置、新农村建设,事事都有他的身影,他前后累计捐资四、五千万元。特别是即将竣工的下庄村村级办公综合大楼,投资五、六百万元,全部由周作飞出资,成了麦市镇的一道美景,也成为临武乡村振兴的一段佳话。 人大代表分届别,为民办事不分届别,周作飞说到做到。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骆建陆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