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洁净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灶龙 张海云 编辑:redcloud 2018-04-25 15:23: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3日~24日,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晓文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深入部分乡镇、村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县洁净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舂陵江镇、正和镇和谐村、洋市镇老屋村等镇、村进行了察看,听取了各乡镇、村组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介绍,征询了如何推进全县洁净乡村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在县农业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就做好洁净乡村建设工作,罗晓文要求,一要创新理念,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坚持把洁净乡村建设工作作为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来对待,创新理念,统筹部署,深入推进;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式,不断丰富工作内涵,要把洁净乡村建设工作和精准扶贫、移民搬迁、危房改造、农村水电路网络建设,农村道德文化宣传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二要着眼一流,高起点谋划。要注重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洁净乡村建设工作作为加快推进农村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确保工作成效。要落实责任,细化管理,逐步达到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标准,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农村形象品位。三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完善治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制度、拓展工作内涵,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和完善“有人干事、有人管事、有章理事”的长效工作机制。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灶龙 张海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