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雄一行来桃江考察

来源:桃江县人大办 作者:邓白龙 周良 编辑:redcloud 2018-04-24 15:12: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8日上午,邵阳市洞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雄一行来桃江考察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跃宏陪同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蒋文详细介绍了桃江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近年来,为规范和促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和完善了《桃江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办法》和《桃江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量化测评办法》,构建了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和人大代表共同参与的联合督办机制。通过狠抓制度建设、代表培训、方式创新和考核评价,进一步促进了工作规范,提高了建议质量,增强了督办力度,提升了办理成效。2017年,交办的77件人大代表建议办结率100%,代表满意率96%,基本满意率4%。

  双方还就建议办理情况的量化测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跃宏对谢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谈了几点感受。他说,代表建议的提出既要事关全局,又要普度众生;代表建议的办理既要履行职责,又要带着感情;代表建议的督办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有所创新;代表建议办理的考核既要严格执行,又要理解沟通,这样才能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收到更好的效果。 谢雄表示,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的经验和做法,为洞口提供了示范,这次交流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

来源:桃江县人大办

作者:邓白龙 周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