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案件评查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4-24 15:05: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提高执法监督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依法履行好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权,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4月24日上午,汝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汝城县检察院办理的案件开展评查。为搞好这次案件评查,汝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案件评查组,成员由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司法机关业务骨干和执业律师组成。评查的案件为抽取的汝城县检察院不予起诉、不予批捕的案件。评查内容包括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办案程序、诉讼权利保障、文书制作和使用等方面。评查结束后,评查组将对评查结果进行汇总、撰写评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将把评查结果作为对法官、检察官任命的重要依据。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