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兰长娥 彭光文 编辑:redcloud 2018-04-23 15:23: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扎实做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工作,4月20日上午,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芳斌,副主任邓和平、谭宜通、罗晓文、黄爱军出席会议。全体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爱军宣读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蒋达斌组织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了执法检查业务培训。

  会上,邓芳斌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化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认识,深化对执法检查重要意义的认识。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展执法检查是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的工作重点,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规范部门依法行政、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迫切需要。

  就做好执法检查工作,邓芳斌要求,一要聚焦问题。通过全面了解近三年法律的贯彻实施情况,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探讨予以解决。二要严肃认真。各执法检查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习,扎实开展检查工作,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准位置,积极接受人民监督,要认真主动自查,积极配合检查工作。三要依法依规。各执法检查组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廉政规定,做到轻车简从、廉洁奉公。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兰长娥 彭光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