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汾市镇人大代表助推旅游促精准扶贫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胡成顺 刘华国 编辑:redcloud 2018-04-24 15:17: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走进贫困户刘继善老人的门市部,里面购买药品的农户济济一堂,有的买甲胺磷,有的买除草剂,有的买保果剂……忙得老人不亦乐乎,虽然累点,但心里比蜜还甜!“搭帮我村人大代表李爱凤的支持和帮助,我这个贫困户才有今天的好事,非常感谢她!”刘继善老人乐呵呵的说到。这是临武县汾市镇人大代表在助推镇域旅游,促进贫困户精准脱贫的一个画面。 2017年来,临武县汾市镇开展“文化旅游特色镇”建设目标,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成功引进湖南郴建集团卧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胡创墨玉文化有限公司、湖南红火箭有限公司,以武水河沿河风光带为主战场,大力推进“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成功筹办2017年郴州(秋季)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暨临武县紫薇花节;南国红豆杉庄园获评为全省五星级旅游景点;卧龙农林水利田园综合体、卧龙谷风景区建设顺利推进;渡头古汉城遗址和古汉墓群积极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投资2000万元建设的胡创墨玉加工工业园,丰富了我镇特色旅游产品,填补了我镇宝玉石特色旅游产品的空白。 汾市镇人大代表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大力打造旅游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寺冲村市人大代表雷满生根据本村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引进湖南郴建集团卧龙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38亿元开发卧龙谷。并安排村里贫困户在这个项目工地务工。目前在工地务工人员12人,月平工资3500元左右,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南福村县人大代表陈林山充分利用自己的南国红豆庄园(目前已经评审为全省五星级旅游景点),从2006年以来安置400余人在农庄做事,帮助200余人脱贫。其中,8人学会了生猪养殖技术,5人学会了土鸡养殖技术,为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培养了新的力量。

  目前,全镇市、县人大代表16人已全部参与到旅游助脱贫活动当中,为汾市镇精准扶持、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做出来应有的贡献。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胡成顺 刘华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