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佳惠赴宁乡调研代表平台建设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林佳妮 编辑:redcloud 2018-04-23 15:27: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2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佳惠一行来到灰汤镇,调研宁乡市“完善代表活动平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系列工作。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熊志扬参加调研。

  据了解,全市29个乡镇(街道)均已全部高标准建成“六有”“三上墙”的人大办公室和代表活动室,实体平台建设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2018年宁乡市人大代表工作将紧扣“四个打造”的主轴,突出讲政治、为人民、循法治、强队伍的主线,抓好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的主业,激发五级代表的主体作用,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总揽,以巩固和提升乡镇人大“三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健全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形式,紧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全面提高代表履职质量。

  黄佳惠一行先后前往灰汤镇汤泉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平台、灰汤镇人大代表活动平台等处,指导当地活动平台建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佳惠认为宁乡人大平台建设有新思考、新探索、新成效,值得学习与推介。他要求,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组织好代表活动,完善和利用代表活动平台,使各级代表广泛参与,保持充满活力的状态,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各级代表要走进基层,联系群众,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议,树立良好代表形象;要进一步保障好代表履职服务,加强代表培训,形成保障性的完整制度,提供履职保障,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林佳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