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开展《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行情况调研

来源:北湖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诗才、邓艳红 编辑:redcloud 2018-04-20 10:48: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北湖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开展了《湖南省中小学生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了部分城区学校和幼儿园。 调研中了解到,自2016年7月1日《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北湖区政府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对照条例,认真组织实施,大力新建中小学、幼儿园,根据各片区的学校布局、居住人口等因素,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个别学校、幼儿园建设时间进行了调整,以便更好地保障“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但也还存在资金不足制约学校建设进度,新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落实较难等问题。为此调研组提出各级政府要继续加大财政投入,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建议市人大尽快出台郴州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相关政策,从根本上保障有新楼盘就有新学位等建议。

来源:北湖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诗才、邓艳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