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开展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情况调研

来源: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0:43: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北湖区人大组成调研组对全区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区人社局、区农业局、石盖塘街道、保和乡、华塘镇,每到一处,都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充分听取了调研单位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村组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组织区财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工商局、综合职中、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工商局、区食药局、区卫计局、区交通局、区统计局、区移民局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这些单位和部门立足自身,结合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就推动全区乃至全市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调研组的调研,参加座谈的人员纷纷表示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这一选题精准,调研开展得及时。就业是第一民生大事,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与当前的精准扶贫工作高度契合。座谈会上,李治平表示,农村劳动力转移涉及到乡村振兴战略和全民小康两大战略。在调研中发现,一方面企业招不到人,另一方面劳动力找不到合适的岗位,如何将农民转化成为产业工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能够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来源: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