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0:42: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8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率调研组一行来到安仁,就《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展开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永乐江镇清溪中学、红星小学,县城关中学及县中心幼儿园等学校情况,每到一处,欧阳建华详细询问学校的班额、师生人数、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欧阳建华认真听取了安仁县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并围绕城乡教育规划、教育基础设施配建等内容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探讨交流。欧阳建华指出,安仁县崇文重教,能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做到再穷不穷教育、再苦不苦孩子;老百姓为子女读书倾其所有,“肩膀顶不起背来顶!”,其精神令人敬佩。欧阳建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条例》精神,全力扶持教育工作;要加大《条例》贯彻落实力度,尽快编制教育专项规划,报县人大常委会议审议通过;要加大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大教育筹资力度,通过向上争资、引进社会力量办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完善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对教育的现实需求。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主任委员徐继承、副主任委员傅毓群,驻郴全国人大代表苗振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小华、副主任张峰,县政府副县长贺利群等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