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东洛乡:助推精准扶贫,代表在行动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6:53: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强化代表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依法履职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成效,充分发挥他们在冲刺“脱贫摘帽”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我乡于14日开展了“代表走访联系群众、助推精准扶贫”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了41名乡代表的积极响应(一名代表在外地务工,无法赶回),收回走访记录表41张,共走访贫困户35人,一般农户160余人,现场解答群众问题近100条,提交 乡级层面处理问题共计50余条,需县级层面处理的问题10条。

  走进群众,倾听心声,收集民意,解答民惑。通过此次活动,让代表们深入群众,大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传播正能量,解答群众疑惑,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让群众有地可说,有话敢言,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摘帽”的认可度、满意度。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