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马桥镇:多措并举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1:06: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汝城县马桥镇人大主席团积极指导全镇各个代表小组开展了第一季度小组活动。各代表小组结合本组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代表小组活动。一是切实加强代表小组活动的指导工作。在小组活动之前,不但为各代表小组提供了统一的小组活动公文包、笔记本等办公用品,而且还为各代表小组提供了《马桥镇人大主席团2018年度工作思路》、《小组分组方案》等文件,方便全体代表熟悉了解镇人大工作,同时还为各代表小组统一印制了《代表履职手册》、《代表建议表》、《代表联系选民登记表》、《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帮扶进度统计表》、《代表小组活动签到表》等表格,提供了小组学习资料。二是参加代表小组活动人员广泛。各代表小组在开展小组活动时除了邀请区片内的部分县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外,还邀请了部分选民共同参加了小组活动,可以使广大代表更加直接地与党支部、村委会以及企事业单位和广大选民的联系沟通,更使代表小组活动更近民声,更接地气。三是代表小组活动紧扣学习主题。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各代表小组实际,为各代表小组统一提供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法》、《代表小组活动内容及形式》、《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等学习资料,并由镇人大办安排工作人员到会组织代表集中学习,确保学习活动不走过场,收到实效。 四是搭好代表交流平台。在代表小组活动中,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小组活动平台,除了及时通报人大主席团阶段性重要工作动态外,还按季度收集广大代表在联系选民、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帮扶、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代表献一策等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在小组活动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如何收集社情民意、履职行权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五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在代表小组活动中,各代表小组结合本区域的实际,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先后组织参会代表就宝石产业园、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项目进行了视察,在视察过程中,项目 负责人一一介绍了项目相关政策、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