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领导督查乡镇综治民调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光文 编辑:redcloud 2018-04-19 11:0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落实好省市县三级民调工作要求,提高民调的实际效果,4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军率县人大法制委、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流峰镇督查乡镇综治民调工作。

  督查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流峰镇的综治民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了流峰镇综治民调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及难点,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督查过程中,黄爱军对流峰镇党委、政府在综治民调及平安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综治民调及平安创建工作提升到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形势,积极作为,合力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工作上抓实抓细。从抓宣传、抓问题、抓综治、抓作风等方面改善工作方法,突出取得具体成效。三是责任上抓落实抓到位。以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压力责任层层传导,从镇干部到村干部,再到组干部、村级党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四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到矛盾出现有人调处,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光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