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开展脱贫攻坚“百名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4-16 15:02: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拉开了脱贫攻坚“百名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的序幕。

  该镇人大代表会同全镇干部、村(居)干部划片分组,逐户走访。在贫困户家中,向他们核算家庭收入,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察看户容户貌,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在一般农户家中,走访人大代表耐心地讲解扶贫政策,使其了解贫困户的识别标准、识别程序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认真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此次大走访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核实档卡资料、察看人居环境,深入排查、及时整改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档卡信息准确率100%、群众政策知晓率100%、扶贫政策落实率100%、群众满意度90%以上,最终达到“档卡管理无差错、产业覆盖无空白、帮扶措施无棚架、环境治理无死角、组织建设无短板、政策落实无漏洞、资金项目无拖延、脱贫成效无虚假、群众满意无差评”的目标。

  据悉,该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分别走访29个行政村(居),共走访群众1600余户,取得显著社会效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