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调研脱贫攻坚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工作

来源: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 2018-04-13 15:00: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率队到松木塘镇下干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楚雄,县水务局局长薛庆贤和松木塘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下干沙村,符凤文一行实地察看了红薯粉精加工合作社、中蜂养殖合作社和村上基础设施情况。随后,在该村村民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符凤文一行重点了解了下干沙村的基本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规划,详细询问了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帮扶单位、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发表了一些好的意见与看法。

  在座谈会上符凤文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帮扶困难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完成的任务。同时他还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镇村两级、后盾单位和驻村帮扶队要充分认识到这项政治任务的重要性,明确脱贫攻坚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2018年如期摘掉“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的帽子。二是要强化责任,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镇村两级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以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重点在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上取得成效。后盾单位要要派出精干的工作队,严格落实好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的帮扶获得感和满意度;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做到严守纪律、精通业务,用心用情地做好指导帮扶工作。三是要严格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重点是掌握政策,熟悉情况对象,完善台账资料,切实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按照上级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措施。

  此外,符凤文还对下干沙村的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进行了具体调度。

来源: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