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自然生态保护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小范婷 编辑:redcloud 2018-04-13 17:06: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日,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骥扬组织召开自然生态保护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情况座谈会,专题听取相关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市规建局、城投集团、城管局、住保局以及夏铎铺镇分别汇报了城乡生活垃圾收集不及时、“四溪一渠”黑臭水体整治、建筑垃圾乱倾乱倒和夏铎铺镇工业园污水直排等五个问题的整改情况。目前,在生活垃圾治理问题上,编制了《市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完成8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整治;在乡镇污水处理厂整治问题上,全年建成并试运行乡镇污水处理厂5座,启动建设3座,完成2处农村分散时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在“四溪一渠”黑臭水体治理问题上,累计已清淤4200 米, 平整河床15000多平方米,完成民兵渠污水管道建设等,启动化龙溪撇洪箱涵、东沩溪排渍泵站建设;在建筑垃圾的运输规范方面,组织了六家专业运输队伍,有物业小区的建筑装修垃圾基本实现了由专业运输公司进行收集运输。其他问题整改也正在积极推进。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推进相关问题整改,切实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为全市百姓造福。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小范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