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三举措”助力脱贫工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4-12 17:16: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扶贫先扶志和智”。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建言积极推进以“诚、孝、俭、勤、和”为主题的新民风建设,树立文明新风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革新观念,全面推进道德文明。针对如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婚事“彩礼”负担沉重、“人情宴”名目繁多……等不良“习惯”,和日益盛行攀比之风的不良陋习。大力宣传新民风,移风易俗,引导农民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思想,卸下“脱贫包袱”。将送礼、攀比花费切实用到脱贫致富上来。

  改变认知,树立农村新风尚。将对贫困户的评议与新民风建设宣传相结合,促使群众树立以贫困为羞,以致富为荣的观念,推动贫困群众以精神脱贫带动行动脱贫,树立勤劳方能致富的社会新风尚。

  示范引领,激发群众生产热情。树立标杆,加强对身边身残志坚、勤劳致富贫困户的宣传,借助当前惠民脱贫政策,大力发展产业带动脱贫,积极宣传推进“大户带动”、产业扶持、小额信贷等脱贫政策,广泛激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和自信心,通过提高自身发展动力,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