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走访县人大代表

来源: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 2018-04-12 17:19: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进一步做实群众工作,传递党的关怀,获得群众感情上的理解、思想上的认同,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巩固和拓展扶贫成效,确保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时顺利通过。4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业军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身份走访了驻桥头乡、清泉镇两地基层县人大代表。 每到一处,李业军都认真倾听代表反映的主要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基层代表及所在地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代表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或解释说明的及时给予了答复,属于乡镇本级职能范围内的要求乡镇及时研究处理解决,对于乡镇不能处置的,建议乡镇以人大主席团的名义,搜集汇总后交县人大办,由县人大再转交县政府或者相关部门处理解决。 李业军指出,当前正处于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县乡人大代表要熟悉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业务,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实践工作中去,特别是目前没有结对帮扶的人大代表,要以代表身份依法履职,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自己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做好迎接实地评估检查的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对“脱贫摘帽”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李业军还详细了解了两个乡镇2018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提出了要求。

来源: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