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出新招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小兵 编辑:redcloud 2018-04-12 17:24: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0日下午,桂阳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刚散会,提出建议的代表、办理单位就收到了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议正在办理及办理单位的短信,这是该县落实建议办理责任、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的又一新举措。

  针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时效不强、质量不高、落实不够等问题,该县要求各办理单位站在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健全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领衔办、综合科室协调抓、业务科室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限、定责任、定质量,提高见面率、办结率和落实率,把功夫用在解决问题上,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县人大常委会将实行重点建议主任会议成员包干督办、难点建议跟踪督办、常委会机关委室各司其责协调督办、邀请代表参与督办、深入实际现场视察督办。在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报告,组织对代表建议办理的单位进行考核的同时,采取抽查、暗访、询问和新闻媒体曝光等多种形式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办理工作不走过场。

  该县开发了集建议办理、代表履职考核、双联服务、代表监督等为一体的桂阳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代表建议的提交、接收、审查、交办、审核、承办、催办、督办、答复、统计、管理、查询、满意度测评等通过履职服务平台实现建议办理工作的全程信息化管理,县人大代表也可随时点击代表履职通手机APP查看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小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