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 作者:刘明政 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8-04-11 16:33: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9日,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机关党委安排,4月9日,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集中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省人大机关工作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支部书记方先知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了会议。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自学,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书记和刘莲玉副主任、胡伯俊秘书长以及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长范文彬的相关讲话。下午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幸福与奋斗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搏进取、再接再厉,努力做好人大财经工作。

  文富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伟大民族精神的思想内涵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本质特征。要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方先知做总结发言。他说,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国家的领袖的自信。明确了工作责任和目标,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大学习增强新本领、真调研展现新作为、严管理树立新形象”要求,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他要求,一要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更进一步学习与人大工作相适应的法律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四要身体力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振奋精神,不懈奋斗,努力做好人大财经工作。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来源: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

作者:刘明政 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