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细微之处见民风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李湘 编辑:redcloud 2018-04-10 10:51: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手机失而复得,这样的经历你有过吗?反正我是没有,从北京到澧县出差的李先生虽然在澧待的时间不长,却有这样的奇遇。作为一个澧县人,同时也是李先生的朋友,见证这一切,在澧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的张毅感到“脸上有光、倍有面子”。 4月8日下午6时左右,因公到澧县出差的北京建设数字公司副总李先生坐上了车牌号为湘JY7327的的士车,因手机电量较少,便用上了司机提供的车载充电器,但下车时却粗心大意,忘记将手机取回,等到回想起此事时,的士车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里,不知去向。虽然手机并不十分昂贵,但没有了手机里面保存的上千业务号码,李先生还是感到十分着急。抱着试一试的心理,18时43分,李先生在澧县的朋友张毅拨通了澧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秦鹏飞的电话,并告知车牌号后三位疑似为“787”。18时47分,后者迅即将这一情况转告给了曾经在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现任澧县交通运输局的副局长池大炎。因澧县并不存在尾号为“787”的的士车,所以,澧县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扩大了搜索范围,将所有尾号为“87”的车辆都纳入到搜索视野,尽管如此,得到的回复却是一个个令人失望的“没捡到”。19时02分,澧县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向失主反馈搜索信息,并告知失主可约定时间前来运管处辨认司机。19时09分,失主放弃继续寻找手机的努力,婉拒了这一好意。正当“山重水复疑无路”、大家都感到非常遗憾时,却迎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19时12分,李先生的电话竟然被拨通了!电话那头,湘JY7327的车主“华师傅”告知李先生,从车载电台当中听到同事的议论后,他立即回想起了此事,并最终从座位缝隙中找到了其手机,会马上将手机送回。像很多同样故事的结尾一样,“华师傅”婉拒了李先生用现金酬谢的好意。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李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