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要视群众满意度为脱贫攻坚试金石

来源:汝城县人大办 作者:邱从仁 编辑:redcloud 2018-04-09 11:27: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清率队来到文明乡洞头村、塘下村调研2018年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强调要明晰工作思路和方法,真脱贫、脱真贫,打一场脱贫攻坚硬战,真正把扶贫基础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脱贫攻坚的试金石。

    在县移民局、两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宋卫清先后视察了洞头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群众文化广场,塘下村扶贫产业基地等项目,对群众反响强烈的村组公路建设、安全饮水提质工程、点亮工程,宋卫清要求村组干部要深入群众,广泛征询群众建议和意见,集思广益选准上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项目,切实惠及广大群众生产生活。

    座谈会上,宋卫清传达了县脱贫攻坚调度会精神,听取了两村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指出:一要全面摸清贫困户家底,结合“周五贫困日”活动和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工作,加强与贫困户沟通联系,随时掌握贫困户思想动态,帮助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到户到人。二要紧扣工作目标抓落实。平衡推进“十大工程”,加快贫困村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抓实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巩固脱贫摘帽成果,“一确保两完善”、“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饮用水安全等硬指标全面落实。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有针对性开好“脱贫处方”。切实做到微小问题放大看,微小项目尽心做,科学制定和实施扶贫规划,尽可能考虑群众利益和长期稳定增产增收,契合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四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时刻自警自励,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责任和担当挺在前面,严格守住扶贫领域底线,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集中力量投入脱贫攻坚。

来源:汝城县人大办

作者:邱从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