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人大机关干部不忘清明节联系乡镇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02: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汝城县机关联系乡镇的安排,汝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联系热水镇。清明期间,是人们祭奠扫墓高峰期,针对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汝城县人大机关精心部署,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热水镇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与各村(居)签定森林防火责任书,压实各级负责人责任,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管护机制。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利村村通广播、宣传车会等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扫,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清明节期间,累计出动宣传车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23条。三是加强火源管理,突出重点防范。人大机关30多名干部职工轮流深入村组值班值守;对“老人、儿童、痴呆、聋哑、疯傻”等特殊人群落实监护人,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成立巡山护林队,加强林区的巡查和监管,对主要林区、入山通道设卡开展检查,严禁携带火源进入林区,并重点开展成片坟区的蹲点值守工作。四是加强值班调度,确保信息畅通。坚持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各村(居)每天报告森林防火情况,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收集整理后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确保信息畅通。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