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移风易俗,临武近千代表在行动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编辑:redcloud 2018-04-10 10:56: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过去,清明一到,山山烧纸、处处冒烟、鞭炮轰鸣、鬼神不安”,说起对清明的感受,李老汉就很多感触:“现在好多了,不烧纸钱香烛、不放烟花爆竹,没了森林火灾风险,没了乌烟瘴气,这么好的新风气,全县九百多代表也有一份功劳”。

  原来,为了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改变全县清明期间烧纸钱香烛、放烟花爆竹的陋习,杜绝森林火灾隐患,临武县委、县政府发出号召,要求清明期间不烧纸钱香烛、不放烟花爆竹,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响应。驻临武国、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及乡镇人大代表也纷纷响应,支持县委、县政府这一重大举措。他们不仅纷纷跟当地党委政府签订承诺书,承诺从今年清明起,不烧纸钱香烛、不放烟花爆竹,移风易俗,为创建文明乡风作贡献;还承诺,做好亲属家属的工作,让大家一道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

  除了承诺,全县900余名各级代表还积极参加各地、各选区组织的清明森林防火、移风易俗巡逻队。在田间地头、在街头巷尾、在山边坟头、在交通路口,都有活跃的代表身影。或发放宣传单、或宣传政策法规、或回收违禁物品、或做细致思想工作……忙碌的身影,让清明的临武更加“清”、“明”。 群众的反映怎么样?笔者问驻楚江的谭代表。

  “绝大多数群众都非常拥护、非常支持”,谭代表说:“也有个别人不理解。” “不理解的,怎么办呢?”笔者有点好奇。 “耐心更耐心、细致更细致地做工作呀,都是乡里乡亲,道理讲清了,还是能够理解支持的嘛!” 看来,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人大代表的鼎力支持,移风易俗,还清明以“清”、“明”还是能够实现。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