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聚焦学前教育推进议案办理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林佳妮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44: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带领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前往各大幼儿园视察调研学前教育工作,督查“一号议案”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泽祥、张莹,副市长钟利仁一同调研。

  近年来,宁乡市学前教育以“公办示范,公民办并举”为办学思路,呈快速、内涵、健康、优质发展态势。目前,全市现有公办幼儿园123所,民办幼儿园162所,其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01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全市幼儿总人数的80.3%,学前一年入园率100%,学前三年入园率91.96%。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红果树幼儿园、万婴幼儿园、市幼儿园一园等处,实地察看幼儿园园舍、教育教学和设施配置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亚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关注学前教育发展是应时代之势、应人民之盼、应现实之需、应履职之能。相关工作人员要深化认识、深度推进、深耕短板,把准学前教育资源关,确保满足基本需求;把实学前教育公平关,确保均等享受教育;把牢学前教育安全关,确保家长放心安心;把严学前教育质量关,确保幼儿身心健康;把好教师队伍素质关,确保良好师风师德。市人大常委会将以督促学、以督促教,让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人人参与、积极解决,共创幼儿美好未来。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林佳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