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务实规范强化督查提升实效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喻恩来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44: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日,宁乡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任务交办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政协主席邓杰平,市领导刘平、熊志扬、杨志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汇报了2017年度建议提案总结及2018年交办工作。据了解,2017年,市政府共承办省政协来信1件,长沙市建议21件、长沙市提案12件,宁乡市建议319件、宁乡市提案292件。截至去年底,645件全部按期办复完毕。其中,611件宁乡市建议提案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369件,占60.39%;办理态度满意率为99.84%,办理结果满意度为98.2%。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收到各级建议提案268件,我市将尽心尽力工作,确保解决率60%以上,见面率100%,力争满意率100%。

  会议指出,办理好建议提案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内在要求,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一要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扎实办理好建议提案;二要加强领导。大家要责任上肩,要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来办,高效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三要形成合力。各承办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把建议提案办好;四要务实规范。要了解实情办、规范程序办、最大努力办,一件一件来研究、一件一件来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五要强化督查。要限时催办、牵头督办、跟踪交办、联合查办、总结评办;六要提升实效。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要达到承办单位满意、代表委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办理好,以新的更好的工作成效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长沙市政府办公厅秘三处处长赖继荣还为各单位建议提案具体经办人进行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培训。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喻恩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