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市委书记周辉调研全市人大工作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吴晴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17: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3日,宁乡市委书记周辉调研全市人大工作时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好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市人大机关调研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成效,充分展示人大自身建设新气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发展主题来出题目、做文章、促实效。市委副书记刘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领导刘平、彭韬、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参加调研。

  2017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宁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贯彻市委决策、服务发展大局、推进民生福祉和依法履职创新等方面,展示了新作为、干出了新成效、体现了新担当、取得了新进步,特别是在灾后住房重建、自然生态保护等工作方面彰显了大作为。

  周辉对过去一年的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人大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市人大机关调研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成效;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展示人大自身建设新气象。要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对党委部署的事、政府关注的事、群众期盼的事,依法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周辉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开展履职创新、给予人大持续工作保障等作了深入调研和要求。他强调,在人大机关干部的任用上,要一盘棋考虑,保持基层人大干部队伍的活力;要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加强学习培训,把“人大代表怎么样来反映民声、维护民利”作为人大工作下一步的一个重要工作抓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发展战略来出题目、做文章、促实效,按照干在一线、干到一起、干出一流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吴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