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推行人大代表建议网上办理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立波 邓小兵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17: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点击手机APP,建议办理即时通”,这是桂阳县人大常委会推行人大代表建议网上办理、实现建议办理信息化管理的新模式。

  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绩效,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人大工作“互联网+”,开发了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议的录入、提交、接收、审查、交办、审核、承办、催办、督办、答复、统计、管理、查询、满意度测评等通过软件系统实现信息化。该系统打通了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选民之间的网络联系通道,改变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纸质结转传统,打破了建议办理封闭运行格局,实现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全程信息化管理。

  4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代表建议承办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建议办理平台业务培训。据悉,今年起,该县人大代表建设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立波 邓小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