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机关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全面清理办公用房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曾建生 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11: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3日,嘉禾县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具体规定,查找和整改在执行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泽佳在会上强调,清理调整办公用房,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举措,人大机关要起到表率作用,立行立改,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的新标准、新要求,认真开展整改。邓泽佳要求,要立即对机关办公室、服务用房、设备用房、附属用房等使用面积进行实际测量、登记现有办公用房面积、结构和使用分布情况,按照规定,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开展整改,对于超标的房间必须于3月30日下午下班前清理腾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经得起检查,能够顺利过关。

  3月23日下午,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热火朝天,全员开展办公室清理腾退工作,通过一个下午的清腾,机关超标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全面完成,清退出的办公用房由办公室统一管理。3月26日,笔者在嘉禾县人大机关看到,财经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经工委均是4人共用一间办公室,其他很多办委也是2人一间办公室合并办公。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规范办公用房管理是整治机关干部“四风”问题的一个最佳切入点,清腾办公室集中办公,既缩短了距离,便于交流、监督,同时也强化了党员干部‘过紧日子’的思想,促进了党员干部转作风,更好地营造了为民务实清廉的风气。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曾建生 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