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源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全面铺开

来源: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龚仙梅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52: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大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利,也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一项重要途径。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是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实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有力措施。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75件。区人民政府在收到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后,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按照区政府领导分工和单位职能职责,分别明确区政府分管领导、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后,在区政府召开的第34次常务会议上,对区人大代表提出的75件建议进行专题研究,交办到35个主办单位、45个协办单位进行办理。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要求区人民政府及张管局分管领导按照分工联系相关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督促指导,研究协调重大问题,各承办单位要完善办理工作制度,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建议办理第一责任人,将办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要成立专门班子、确定专人负责办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办好每一件建议,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来源: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龚仙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