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三开展”助力代表履职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4-03 15:56: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三个开展”建设,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

  开展学习培训。该镇人大根据工作安排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活动,对常用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学习讨论,加强学习教育,提高代表综合素质。

  开展联系选民。做好人大代表接待活动,镇人大活动室每逢接待日,组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与选民面对面进行交谈,收集民情民意,听取选民建议,并做出记录整理,分别转到职能部门,做到一事一议,有问题必解决,有责任必落实。

  开展监督工作。监督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工作中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咨询,要求其说明情况,起到监督落实的作用。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