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桥头乡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 明晰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来源:桥头乡人大 作者:罗霞 编辑:redcloud 2018-04-02 16:20: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8日上午,桥头乡第十三届人大主席团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上,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黄旭东同志传达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乡人大主席团成员陈子规同志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2018年,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乡中心工作和上级人大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与群众戚戚相关的事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力争在人大代表较集中的村增设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并充分发挥作用。要合理科学安排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做到事先有宣传、事中有接访和事后有落实。要切实做好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交办、督办和落实到位。要合理组织代表学习考察活动,提高代表的综合素养。全年要按照县人大工作安排,及时召开会议,做到会前有视察调研、会中有针对性讨论,会后有成效。

  同时,会议研究了每月工作计划,并要求各人大代表要履行好职责。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包括学习当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实际工作能力,引领百姓发展。二是加强创新,不断打造特色乡镇。桥头乡作为“客家福地,千年茶乡”,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要将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创新,发挥出小城镇特色。三是加强领导,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认真学习,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三大功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桥头乡人大

作者:罗霞

编辑:redcloud